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首页渭源介绍荣誉地图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三农动态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供求信息实用技术政策法规农村财务土地承包土地流转休闲农业项目建设实用技术
   
   
   
   
   
   
   
   
   
   
   
   
   
   
   
荆芥
产品售价:55.00

供应荆芥 01.30
供应苍术 01.30
供应霍香 01.30
实用技术首页 >> 实用技术 >> 种植技术

测土配方施肥的优点

2011-03-14 10:30:33阅读次数:1437打印返回

测土配方施肥是在对土壤化验分析,掌握土壤供肥情况的基础上,根据种植作物需肥特点和肥料释放规律,确定施肥的种类、配比和用量,按方配肥,科学施用。测土配方施肥在农业生产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1、提高产量 在测土配方的基础上合理施肥,促进农作物对养分的吸收,可增加作物产量5%―20%或更高。
  2、减少浪费、节约成本、保护环境 在测土配方施肥条件下,肥料品种、配比、施肥量等根据土壤供肥状况和作物需肥特点确定,既能保持土壤均衡供肥,又能提高化肥利用率,降低化肥使用量,作物生长健壮,抗逆性增强,减少农药施用量,从而降低化肥农药对农产品及环境的污染。
  3、改善农作物品质 通过测土配方施肥,实现合理用肥,科学施肥,提高农产品品质。
  4、培肥土壤,改善土壤肥力 偏施滥施氮肥、少施不施钾肥,养分失衡,加上有机肥施用量减少,土壤肥力下降,结构破坏。测土配方施肥,能使农民明白土壤中到底缺少什么养分,根据需要配方施肥,能使土壤缺失的养分及时获得补充,维持土壤养分平衡,改善土壤理化性状。
  5、优化农作物布局,发展区域性优势农产品 在对土壤进行分析基础上,根据土壤以及气候等因素合理布局适合的农作物种植区域,进行科学施肥管理,是发展“优质、高产、高效”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综合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