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首页渭源介绍荣誉地图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三农动态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供求信息实用技术政策法规农村财务土地承包土地流转休闲农业项目建设土地承包
   
   
   
   
   
   
   
   
   
   
   
   
   
   
   
荆芥
产品售价:55.00

供应荆芥 01.30
供应苍术 01.30
供应霍香 01.30
土地承包首页 >> 土地承包

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召开

2014-04-24 10:40:38阅读次数:671打印返回

      为贯彻落实今年中央和省委两个一号文件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3月11日,省农牧厅召开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全面安排部署2014年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妥建福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副巡视员赵鲲详细讲解了农村经营体制改革有关情况,厅农经处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政策、工作规程、重点问题及职责分工,培训空间信息技术在确权登记中的应用、登记工作方法与技术方案、登记管理软件操作与演示等诸多相关问题。

1394608677190.jpg1394608677252.jpg

    刘志民指出,要切实提高对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是深化农村改革、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维护农民土地承包权益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的关键环节。
    刘志民要求,要准确把握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今年省上决定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每个市州要确定2-3个县整县推进,省级试点县总数将达到32个。未纳入省级试点县的县区,也要选择1-2个乡镇的1-2个村开展试点。关于今年的试点工作,各地、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明确试点任务。各试点县必须把握确权登记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各项要求,根据相关技术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选择适宜的技术路线,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必须把握以下环节:一要保持稳定,二要因地制宜,三要民主协商,四要依法规范,五要落实责任。三是完善相关政策。大的方面,国家法律政策已有规定,国家和省上有关部门也作出了相应部署和要求。但在实际工作中,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问题。各地要组织力量对土地承包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妥善解决可能影响登记工作顺利开展的突出问题。法律政策有明确规定的,要严格执行;没有明确规定的,要依照法律政策的基本精神,结合当地实际作出规定。
  刘志民强调,今年全省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要求高。各级农牧部门特别是试点县区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保质保量完成确权登记试点工作任务。一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二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三要积极筹措试点经费,四要强化技术服务保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