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首页渭源介绍荣誉地图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三农动态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供求信息实用技术政策法规农村财务土地承包土地流转休闲农业项目建设农经站
   
   
   
   
   
   
   
   
   
   
   
   
   
   
   
荆芥
产品售价:55.00

供应荆芥 01.30
供应苍术 01.30
供应霍香 01.30
县乡概况首页 >> 农经站 >> 县乡概况 >> 渭源概况

渭源县基本情况

2011-03-14 11:01:02阅读次数:1512打印返回

     渭源县是古老渭河的发源地,是古丝绸南路上的重镇,位于甘肃省中部,定西市中西部。全县总面积2065平方公里,共辖8镇8乡,217个行政村,总人口35.1万,其中农业人口32.4万。全县耕地面积80万亩,林地131.2万亩,草场80万亩,海拔在1930米-3941米之间,县城海拔2080米,地势西南高,东北低,以山地为主,年降水量525.7毫米,平均气温4.1—7.1℃,无霜期142天。渭源县是“中国马铃薯良种之乡”,所产马铃薯种薯品种多、品质优、产量高,全县每年种植马铃薯40万亩左右,年产量80万吨以上,已成为周边县区和邻近省市马铃薯良种供应基地。渭源县也是“中国党参之乡”,素有“千年药乡”美誉和“渭水当归传两广”、“党参故里”之说,形成规模种植的中药材主要有当归、党参、红(黄)芪等,会川中药材交易市场是甘肃省十大中药材市场之一。“秀峰”牌南山放养虫草鸡肉质鲜美、无污染,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打造中国马铃薯良种第一县和甘肃生态文化旅游名县,建设全国有名的中医药产业基地和绿色肉食品生产基地为目标,全力实施“项目立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旅游活县”战略,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0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13.1亿元,同比增长15.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增长68%;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7亿元,增长17.2%。完成大口径财政收入9253万元,增长62.6%;财政支出9.1亿元,增长19.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584元,增长12.6%。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