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首页渭源介绍荣誉地图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三农动态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供求信息实用技术政策法规农村财务土地承包土地流转休闲农业项目建设农经站
   
   
   
   
   
   
   
   
   
   
   
   
   
   
   
荆芥
产品售价:55.00

供应荆芥 01.30
供应苍术 01.30
供应霍香 01.30
县乡概况首页 >> 农经站 >> 县乡概况 >> 乡镇概况

会 川 镇

2011-03-04 16:50:56阅读次数:1426打印返回

会 川 镇


发布时间:03/04/11 16:50:05

 


      会川镇位于渭源县城西南35公里处,距省城兰州140公里,东接祁家庙乡,西依田家河乡,北连上湾乡。总面积127平方公里,212甘川国道和316福兰公路交汇贯通,是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和商埠重镇。
  全镇共辖有22个村,二个居委会,208个村民小组,有9725户农户,总人口39868人。耕地面积81678亩。
  会川镇土壤肥沃,土层深厚,适宜洋芋、花卉和各种中药材的生长。其中洋芋拳头产品主要有渭薯1号、渭薯8号、陇薯3号、青引5号、高原4号和大西洋及红皮等,因品种纯、品质好、抗逆性强,现已远销白银、临夏、兰州、张掖、武威和四川等10多个城市;中药材主要有当归、党参、红芪、黄芪为主,种植规模大,产品质量好,深受广州、深圳、香港客商的青睐;特别是食用菌,油菜是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亮点;境内的太白山,海拔3300m,山势高峻,风景奇丽,有“小华山”之称,是渭水源国家级森林公园景区之一,还有双石门等旅游景点。
  近年来,镇党委、镇政府通过小城镇改建,改变镇容镇貌,吸引外地客商,搞活市场流通,为二、三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镇上对西关街和青年路进行了拓宽改造,并对洋芋、畜牧、蔬菜、木材四大专业市场得到了更新改建。
  为了更多的吸引外商,镇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外商来会川镇开发创造良好的内外环境。目前,引进多种花卉和食用百合品种,畅销省内外各大城市,临洮新兴花卉公司先后租赁土地400亩,建成投入1000万元的花卉种球繁育基地,并安装高效节能喷灌设施,有百合60多个品种,唐菖蒲14个品种。由于产业结构调整和外地客商投资的号召作用,全镇种植食用百合已达800亩。为响应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培植新的财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建立了会川工业发展区,已引进中药材加工项目三个,并建立了甘肃微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近年来,经过全镇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全镇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得到了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发提高,全镇人民为早日实现小康目标而努力。

 

上一篇:清 源 镇        下一篇:北 寨 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