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首页渭源介绍荣誉地图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三农动态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供求信息实用技术政策法规农村财务土地承包土地流转休闲农业项目建设农经站
   
   
   
   
   
   
   
   
   
   
   
   
   
   
   
荆芥
产品售价:55.00

供应荆芥 01.30
供应苍术 01.30
供应霍香 01.30
县乡概况首页 >> 农经站 >> 县乡概况 >> 乡镇概况

新 寨 镇

2011-03-04 16:53:16阅读次数:1294打印返回

新 寨 镇


发布时间:03/04/11 16:52:39


     新寨镇位于渭源县北部,距县城32公里,渭定公路从中穿过,这里交通便捷,文化发达、东临北寨镇、南连清源镇、西临庆坪、北接秦祁乡,总面积16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6473亩。全镇共19个村民委员会,110个村民小组,4764户,总人口21672人。
  近年来,全镇的经济文化事业有了较快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在历届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的努力下,实现了由传统单一型农业生产模式向多样型农业生产模式,由以粮为纲向以钱为纲的两个转变,产业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群众生活逐渐富裕。
  振兴一方经济,必先找准优势,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镇上把突破点放在了洋芋和中药材种植上,这里干旱少雨适宜种洋芋、高寒阴湿又适宜种中药材,而且产量高,质量好,白条党作为我镇的两大特色产业之一,其以体大、身长、色白、味纯质优而闻名全国各地,当地群众种植面积逐年增加。  多年来,白条党参吸引着广州、上海、深圳、四川、安徽、福建等地客商前来考察和收购,年销售量3000多吨。销售额达2900多万元。洋芋和中药材的发展带动着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全镇以党参、洋芋批发加工为主的企业有25家,总资产280多万元, 为了提高新寨的知名度,进一步稳固新寨在周边乡镇的物资集散,储运和中转地位,强化市场的辐射功能,近年累计投资50万元建成的新寨药材市场,占地10亩,建筑面积达1500平方米,在药材交易旺盛时期,日交易额达40多万元。

 

上一篇:莲 峰 镇        下一篇:五 竹 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